close

1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是周千尾,綽號小尾,我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大眾臉女孩,今年大一。這是我和爸爸玩的一場遊戲,規則很簡單,他出題,我解題,只要我能解出正確的答案,就算贏了一局,反之,就是輸了一局。

        「別擔心,反正不該你的,成為世界上最有錢權名壽的人也求不到;該是妳的,一身光溜溜也遇的到。」這是他最喜歡說的話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爸爸從不直接現身出題,我只會有某種直覺,知道去找哪一個人。因為,每個人都是一道題目。

        雖然這大概是一般人最難理解的部份,但我無法立刻解釋清楚。總之,它就是發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小尾,妳就把每一個人都想像成一個方程式好了,而妳就是那個最厲害的數學家,妳必須搶在他們之前解開正確的解答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他們自己解的不正確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親愛的,他們總是如此,所以這世界需要我們的存在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如果我解不出來呢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可能就會發生一些對他們來說遺憾的事,」爸爸捏捏我的臉頰笑道:「別擔心,這也沒什麼嘛。天底下題目這麼多,反正總有下一題,我們再解就是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過,」爸爸朝我眨眨眼,「妳要是輸太多,我可是有小懲罰喔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從來沒跟我說清楚,「小懲罰」究竟是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 但我的直覺告訴我,我絕對不會想體驗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懷特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