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 飛兒和智空走到一處懸崖邊一棵大樹下,在他們的腳底下出現一大片花海。「你看那座山。」飛兒伸手指著,兩人靜靜站立,現在陽光正暖,一陣微風帶起飛兒的髮絲,輕撫他們的臉頰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好舒服。」智空不由說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看,我就跟你說吧,」飛兒笑道,「你會愛上這裡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們兩個坐下來,欣賞遠方在山頭翻滾的雲。

        飛兒問道,「這件事結束之後,你媽媽他們……還好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好了,他們把所有東西都推給那個殺人犯,撇的一乾二淨,然後一個一個摸摸鼻子滾回自己原本的生活。加上那個殺人犯又逃走了,死無對證。」智空不齒地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傷口呢?還會痛嗎?」她輕輕觸摸智空臉上的OK繃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小傷,死不了的。」智空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 飛兒點點頭,不再說話,靜靜欣賞眼前風光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過了多久,兩人身影越靠越近。然後飛兒輕輕將頭靠在智空的肩膀上,智空沒有拒絕,任它輕輕靠著。他們看著一朵變化多端的雲,一下變成豬,一下變成狗,這會兒又變成了別的形狀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以後我們該怎麼辦呢?」飛兒問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就照原本的生活過下去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也是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有一件事我想說,」智空開口,「妳知道,詩吟他們……似乎有點排擠妳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我知道這件事。」飛兒別過頭去,她並不很想討論制這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妳……怎麼辦?需要我幫忙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沒關係,這件事已經解決了,」飛兒輕輕地說著,「別說了,說這種事打擾氣氛。」

        智空點點頭看著前方,「這裡太美了,之前常常經過,沒想到竟然藏了這樣的景色。」他讚嘆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還有更美的呢。」飛兒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,下次帶我去吧。」智空身手摟著飛兒的肩。
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,那裡的景色也跟這裡一樣,讓你想都想像不到,」飛兒微笑著說,「也跟你一樣,誰都想不到你才是真正的元兇。」

        智空瞪大眼睛,他猛地推開飛兒。轉頭瞪著她,飛兒若無其事地看著眼前的風景,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什麼意思?」智空困惑問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早就懷疑了,很早很早以前就懷疑了。但直到剛剛才發現能夠證明的證據。」她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懷疑?」智空聲音相當平靜,「我完全聽不懂妳在說什麼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故事要從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小男孩說起,這只是我推理猜測的,如果有不對的細節你再補充,」微風吹起飛兒的髮絲,在樹下的她神情有點落寞,「這個小男孩每天偷換爸爸的躁鬱症藥,導致終於有一天爸爸看見小男孩的哥哥被打暈,控制不住自己,憤而把五名小孩打倒在地。那一天正好在展示鐮刀,雖然他的力氣小,但仍能做到這些事:把鐮刀的螺絲鬆開,把玻璃殼推到地面摔碎。

        玻璃破裂的聲音吸引發狂的爸爸,他看到鐮刀後更加瘋狂,抓起鐮刀殺死倒在地上的小孩。當他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事後,嚇壞了,所以他逃走,留下小男孩的哥哥。但是他不知道,他的另一個兒子也還在現場。」

        飛兒轉頭看著智空,她的眼神流露著無限的哀傷。

        「這名小男孩抹去鐮刀上有關爸爸的指紋,製造一切哥哥犯案的假象,然後在其他人趕到之前離開了。然後第二次,他做了類似的事,他破壞KTV的攝影機,在飲料裡面下藥,把哥哥和他的朋友們全部迷昏。最後,他把哥哥的朋友全殺了,一刀劃過喉嚨,對他來說十分地簡單。」

        智空看著飛兒,神情十分困惑、不解,「飛兒,我真的不明白妳在說什麼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第三次,你派薛美琴故意接近歐陽天馬,讓天馬愛上她。再讓她假裝被強暴讓天馬入獄。放出假情報給監獄裡的天馬,目的也是讓天馬和劉老大自相殘殺。你想要培養天馬成為一個殺人機器,因為天馬聽美琴的話,美琴聽你的話,等於你能擁有天馬卓越的殺人技能。所以你才會化裝成老流浪漢,通過你房間浴室的密道,到網咖幫助我們抵達靜海別墅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密道誰都可以進去,」智空苦笑道,「再說,我怎麼知道你們會去哪裡?我又不會預測未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必,因為密道不只一家店有,再說,如果沒有的話,逃走時再逃去有密道的店就好了,這些密道只是你怕被跟蹤所設的。」飛兒侃侃說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飛兒,妳真是誤會大了,我根本沒做妳說的那些事。」智空仍舊苦笑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當然覺得自己沒有,因為這一切對你來說只是個遊戲,」飛兒站起來,盯著智空的眼睛,「你從小就喜歡拔斷昆蟲翅膀,虐待小狗小貓,但像你這種天才,這些怎麼可能滿足你?所以你開始瞄準活生生的人,拐騙他們來到你家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太可笑了,」智空看起來有點生氣,他忍不住說道,「我不是說過嗎?那是我媽以前幹過的壞事,妳是不是搞錯了?再說這是拯救陌生人,也算是好事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媽媽才是最可憐的受害者,她生活的一切都被你牢牢監控,」飛兒說,「就連她當初交給我的禮盒,裡面的內容也早就被掉包過了,那封信不是她寫的,而是你寫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妳是說我編出那七個小孩的故事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,那七個小孩的確存在,只不過不是在孤兒院,而是你未來要害死的七個我身邊的人,」飛兒說,「我想就是我、詩吟、雲今、子桐、羅鐵、還有我的養父和養母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拜託一下,飛兒,這些都是妳在胡思亂想吧?沒有證據請不要一直說是我好嗎?」智空不斷踱步,露出不耐煩的樣子。

        「證據當然有,」飛兒堅定地說,「當初那封信紙,上面有你的指紋。」

        智空噗嗤一笑,「那又怎樣?那封信我媽之前給我看過一遍,所以當然有我的指紋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為什麼沒有你媽媽的指紋呢?」飛兒問。

        智空的表情凝住了,就像蠟像一般,久久不能動彈。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這封信是你寫的,你媽媽根本沒碰過,只要找你媽媽對質一遍就知道了,我想她多年來應該也很想從你手中逃脫,只是一直缺乏決定性的證據。」飛兒說,她從口袋掏出一疊剪報,扔在智空前面的地上,「這些人,全部都是被你害死或逼死的。真正逼死美琴父母的人也是你,你媽媽只是你一個傀儡。我猜,你大概是騙美琴說你是被領養的,想與她協同復仇,利用了她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領養?我格調沒這麼低,」智空不屑道,「我說我是借住他們家,表面任乾爹乾媽,實際上蒐集證據打擊罪惡。」

        逼出來了。飛兒沒料到會這麼快,她看著他的眼睛,「你總算承認了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妳早就確定,不是嗎?」智空笑著說,「老實說,妳媽媽自殺的時候,我還真沒想到她有個女兒。那天看到那個髮夾和那張臉,真是嚇壞我了。而且,妳是我錯的最大的一步棋,我沒料到妳真的去找歐陽天馬。妳知道那天妳要是放棄了,會怎麼樣嗎?」

        飛兒搖搖頭,她其實一直想問這個問題,但在讀過舊報紙之後,她已經不敢去想這問題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會把你那些朋友切成一塊一塊的,每天放一塊在妳的書桌、信箱、上學的路上,或哪裡都好,直到妳內心愧疚、崩潰,自殺為止。目前還沒有人能忍受超過一個月的,之前的經驗都頂多兩個禮拜就自殺了。」智空津津自喜說道,「人類就是這麼脆弱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這個禽獸。」飛兒渾身顫慄。

        「禽獸?不至於吧?」智空聳聳肩,「這些都只是一些偉大的人性實驗而已,而且不是每個人都能操作這樣的東西。妳媽是我第一個……噢,老天,妳戴那髮夾,實在太像妳媽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是她唯一留下來的遺物,拜你所賜。」飛兒眼眶泛紅,「我養母他們在我念國小一年級時給我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唉,拜託,我當時才五歲,誰想的到呢?而且她讓我了解這樣的作法是可行的,也算是我的啟蒙恩師了。」智空笑道,「我只是把我媽所有私房錢塞進她的皮包而已,誰知道我媽會告她告的她去自殺?」

        飛兒握緊拳頭,「為什麼?」她抹抹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玩過蟲子嗎?」智空若無其事地說,「人類其實就像蟲子,庸庸碌碌,也不知忙些什麼,遲早也會生老病死,我找點樂子又算的了什麼?庸俗的人是不會理解的。妳跟我一樣,身上都有一種天才,應該能明白我的感受才對。」

        飛兒含著淚說,「你把他們當蟲子,他們就是蟲子,你永遠都看不到那些潛藏於人心的光輝。但對我來說,他們每個都是十分特別的人,就算三歲小孩也都比你有價值。」

        智空搖搖頭,「好吧,看來是聊不下去了,不過我想也該是時候,難得我能和人這麼暢聊心事,實在有點可惜。」他從懷裡抽出一把刀,飛兒這才發現,智空早已佔據這座懸崖的有利位置,在她身後是萬丈深淵,無處可逃。「我的原則就是吃乾抹淨,妳是她唯一的女兒,更不可能放過。不過別擔心,我會讓其他人都去陪妳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智空的表情變的猙獰恐怖,飛兒聽到身後碎石滾落山崖的聲音,她知道她已退無可退。

        「誰說她只有一個女兒的?」

        智空身後突然傳來聲音,他心中一驚,頭上遭到狠狠的撞擊,整個人撲倒在地上。他整個腦袋都在想:是誰?他頭暈目眩,艱難地睜開一隻眼睛,看向身後。

        竟然是詩吟握著球棒站在那裡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來了!」飛兒衝過去抱住她,兩人緊緊相擁,「我還以為我差點沒命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白痴,他不知道我們媽媽生了兩個女兒,」詩吟拍拍飛兒的肩,「哪個不長眼的敢動我姐妹一根寒毛,他就走著瞧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繩子呢?我們必須快點將他綁起來。」飛兒匆匆問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說我是白痴?」智空突然說話。

        一聲槍響,飛兒肩上吃痛,兩人雙雙跌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 智空拿著手槍指著他們,他的額頭沾滿了血。他嘴角帶著扭曲的笑容,瞪著詩吟死白的臉,「這就是叫妳平常要多練習做功課的原因,妳剛剛要是再打下面一點,我就昏過去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朝詩吟腿上開了一槍,子彈貫穿她的腿,詩吟慘叫一聲,鮮血汨汨流了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 「誰能告訴我這怎麼回事?天啊,太刺激了,兩個女兒?」他用手槍朝她們揮舞,一邊眼睛疼的睜不開,「說的好的話,我讓妳們多活五分鐘。」

        飛兒死命幫詩吟按住腿上的傷口,看著他說:「我說過我捫很早就在懷疑你了,因為你有喜歡去探視受害者墳墓的習慣,所以漸漸地我們開始注意到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 智空咒罵一聲,「那天在森林遇到,妳們可不像在找我的樣子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是為了不讓你發現,我們合演了一場試膽大會的戲。」飛兒說,「那天我們早就打定主意要與你接觸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飛兒長的跟媽媽最像,我們就知道你會上當的!果然沒錯!」詩吟吃力地叫道,「笨蛋!沒想到吧!」

        「閉嘴!」智空往空上開了數槍,「給我閉嘴!閉嘴!」

        「詩吟,別激怒他。」飛兒說,她有點擔心智空手上的槍隨時會朝她們射來。她另一隻手在詩吟背後拿著手機,按著按鍵報警。但警察真的來得及嗎?她不敢思考這個問題,來不及的話她該怎麼辦?

        智空感到頭上的傷口又痛了起來,他用一隻眼睛瞪著她們,「所以之前都是演戲?吵架、排擠都是?」

        「為了讓你相信,當然要玩真的。那時候打電話給你看到你的表情,我心裡都快笑死了。」詩吟笑著說。她雖然痛的臉色慘白,嘴裡仍不饒人。

        「五年級開學的時候,我們在路上相撞,我們大吵一架,我們爸媽都出來關切,結果一關切才知道,我們其實是親生姐妹。」飛兒說。

        詩吟得意地說道,「然後,我們就決定一定要把當年害死我們媽媽的人找出來!」

        飛兒在說話的同時,也一面冷靜地觀察這附近地形。她心想,左邊是懸崖,必須往右逃,但詩吟的腳不方便,她們一定逃不了。但要是等警察趕過來,她們一定早就沒命了。怎麼辦?她的腦袋一片空白,可惡,怎麼就這個時候完全無法思考?快啊!戴飛兒,妳一定想的到辦法的!

        智空大笑數聲,「這次算我被騙慘了,也好,讓我留個教訓。妳們既然已經找到我,廢話也說夠了,那就再見了。」智空拿槍指著詩吟,準備扣下扳機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現在殺了我們,有件事你就永遠無法知道了。」飛兒說,她帶著微笑緩緩站起來,她不知道這樣是否有用,只能放手一試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事?」智空似笑非笑,似乎早已看穿她是在虛張聲勢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跟天馬的約定。」飛兒說,眼神有意無意瞄向智空背後。

        智空悚然一驚,猛地轉頭,赫然發現背後是空的。

        「糟……」他還沒來得及轉身,飛兒衝過來抓住他拿槍的那隻手,「放手!」他狠狠踹了飛兒一腳,她緊緊抓著和智空扭打成一團,對空發了幾槍。兩人打滾在地上,智空死命又開了數槍,但都沒射到飛兒。他突然發現,懸崖竟然就在他旁邊!

        「這女的……」原來飛兒打的算盤是這個,他想掙脫,但來不及了,飛兒拼命扯著他要拖下懸崖。他狠狠甩開飛兒的手,手槍脫手飛落懸崖,但飛兒隨即又抓住他的腳死不放開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要命啊!瘋婆子!」智空怒吼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就算沒命也不能讓你繼續殘害大家!」飛兒叫道。

        他用力地踢,想把飛兒踢下懸崖。飛兒感覺手漸漸滑脫了,她情急之下,拔下海豚髮夾用力朝智空腿上扎下去,鮮血冒了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 「啊!」智空吃痛失去力氣,整個人被飛兒跩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飛兒伸手勉強攀住懸崖邊緣,當她看見智空驚恐的臉下落時,她突然回憶起在森林遇見他的情景。

        那時候他說他來祭拜他的爸爸,之後說他的媽媽重病將死,是不是對他來說,他的家人、他的歸屬已經逐漸消失了?

        那個夜晚的樹林裡,他曾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嗎?她要是能早點認識他,她能讓這一切都不同嗎?

        可惜,有點遲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她頓時有種該鬆手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 結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 飛兒的手在剛剛的打鬥中已經力氣用盡,再也抓不住。她顫抖的手指帶著幾顆砂石,感覺到地心引力拉扯著她往下跌落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她在那邊!」

        她聽見遠方詩吟的叫喊,突然一股強大的力量捲住她的手臂,她不再下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 飛兒睜開眼睛,先是看見天馬的臉,然看見他一手抓著她,一手抓著鐮刀,鐮刀緊緊釘在懸崖上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贏了。」天馬說。

        她看見他當初眼中的恨意已經變淡許多,陽光照射下,那把黑色鐮刀閃著不一樣的亮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(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懸疑 推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懷特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