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空走進門,福伯嚇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 「許先生,怎麼不先叫我開門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智空揮揮手表示不用,他逕自走到沙發上坐下,打開電視。

        電視正在播報一則新聞,「……記者現在所處的網咖,剛剛疑似發生一起黑幫械鬥案,目前現場已經確認有十三具屍體。而且我們從監視錄影發現,這場械鬥還有一位小女孩在現場。警方現在正在積極追查這件案子,如果家中有任何小孩走失,或接到擄人勒贖的電話,請民眾不要驚慌,立即報警處理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福伯看著那段影片,小女孩的身影模模糊糊,但他仍覺得有點熟悉。智空似乎也跟他想的一樣,他站起來,眼睛緊緊盯著電視螢幕。

        小女孩突然轉頭,福伯一看大吃一驚,那不是那天那位女孩嗎?
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笨蛋!」智空大罵道,「她到底怎麼搞的,那種地方真的會死人的!」

        福伯看著智空怒氣沖沖的樣子,忍不住在心裡偷笑。他服務許家已經快十年了,智空這種刀子嘴豆腐心的個性他最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 智空扶著頭閉上眼睛,一副苦惱的樣子。

        他會怎麼做呢?福伯心想,這女孩真厲害,在這裡工作以來,他從沒見過智空有這種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智空睜開眼睛,「福伯!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,請問有什麼事?」他馬上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用所有的人力和資源,去把剛剛螢幕上這臭丫頭找到,帶她回來!」

        福伯大吃一驚,「可是許先生,你從來都不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要的我都會給你,快去準備!」

        福伯點頭道:「謝謝許先生。」說完立刻快步離去。

        他暗暗吃驚,認輸!竟然是認輸!邊走邊暗暗佩服這位小女孩,從來沒有人能讓智空這麼快認輸的,她是第一位。事實上,過去也從來沒有人會堅持到這種地步,他開始對戴飛兒有點好奇,也希望在找到她之前,她能想辦法好好活著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天馬和飛兒並肩坐在捷運上,天馬用塊廢棄黑布把鐮刀摺疊起來包著,外表看起來就像一根黑棍棒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要殺他們?」飛兒忍不住開口問,「而不只是趕走他們就好。」

        天馬凝視著她,「不根除,他們會再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你這麼厲害又不必怕,可以只打暈會讓他們受傷就好了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怕,」天馬開口說,「但他們看到妳的臉,不殺掉會再來找妳。」飛兒有點愣住,她從沒想過自己人身安全這個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是為了我才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。」天馬很快回答,飛兒感覺的到他在說謊。

        她雖然覺得心裡有點暖暖的,但又覺得事情不能就這樣下去。她想了想,決定站起來朝他鞠了一個躬,「對不起,雖然你說的沒錯……但我還是希望你不要再殺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 天馬看著她,「妳不怕死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怕,」飛兒回答,「但我希望不要用這種方式解決問題,我……我會找警察保護我,你不要擔心。」

        天馬轉過頭去,飛兒感覺他想要說些什麼「警察都是個屁」之類的話,但後來他也沒說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 他絕對不是一個殺人魔的料,是什麼東西讓他今天變成這樣的,飛兒突然一下有這種感覺。而且在過去的殺人案中,有一個地方讓她最覺得矛盾。

        他們到達那棟房子時,大概已經坐了一小時的捷運,和走了二十分鐘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到了。」飛兒停下腳步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來過這裡,」天馬抬頭看著,「幾次而已。」

        飛兒仔細觀察這棟稱為「靜海別墅」的房子。雖然沒有智空的家那樣高級豪華,但仍相當的大,通體的灰銀色讓她想到一塊大秤鉈。窗戶都黑漆漆的,看都看不清楚,裡面到底住了誰?

        天馬按下電鈴,「我找老大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哪位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就說螳螂來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過了幾分鐘後,對講機傳來聲音,「先生您好,我馬上為您開門。」

        天馬聽完在飛兒耳邊說,「好了,妳快回家吧,別讓他們看到妳。」

        飛兒沒想到他會這樣說,「不行,我要跟你進去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他們很危險。」天馬說,飛兒雖然明白天馬的意思,這裡可能跟剛剛網咖的幫派一樣,都是一些凶神惡煞。但她要是不跟著,她以後想掌握他的行蹤就更難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她還在猶疑,門打開了,一位穿黃杉的禿頭中年人面帶微笑迎接他們,他見到天馬,臉上笑容頓時凝結。

        「死……死神螳螂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說對了。」天馬冷冷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、我以為是……」中年人忙重新堆起微笑,「對不起,我失禮了。兩位好,我叫阿旺,請跟我來見老大。」他的眼神在飛兒身上轉了一圈,然後把他們迎進門。

        「只有我,她會先離開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可不成,」阿旺皮笑肉不笑指指頭上的攝影機,「老大已經看見了,他說兩個都要進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天馬沉默了,飛兒看見他的手正想往鐮刀移動,趕緊抓住他的手,她笑著說:「好,我們一起進去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們跟著阿旺走,飛兒有點被那些數以百計的柱子嚇到,這些柱子讓她聯想到監獄。她心跳加速,周圍很多人她都很想看看他們在做什麼,但又不太敢亂看。而且這些柱子後面的房間,有好幾個穿西裝的人端坐著,他們面前都橫放了……那種形狀叫做「槍」的東西,可以用來殺人,飛兒在電視裡見過。

        這麼多槍是準備用來殺誰的?她想一想便覺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    飛兒縮起身體,這裡森冷陰暗的氣氛令她有點不舒服,但天馬好像沒事一樣。也是,他以前就有來過,這裡每一個轉角和房間他都好像很熟,甚至有種從容自在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 但他每走一步腳步就越輕,好像越來越小心翼翼,而且她也感覺到他的神經越來越緊繃。

        阿旺走到一間大房間前停下,「兩位請進,老大在裡面等你們。」

        天馬彎腰低聲對她說:「等下什麼話都不要說。」飛兒點點頭表示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 阿旺先敲敲門,裡面傳出「進來」,阿旺才推開門讓天馬走進去,飛兒也低著頭跟在後面。

        飛兒一進房間,見到一男一女坐在桌子前面。一個面容清秀的長髮女人倒在一位魁梧的男人懷裡,女人手上有一支漂亮的彩色手環,馬上吸引了她的目光。而那魁梧男人也讓她好奇,因為他脖子上有一道可怕的疤,不知道是怎麼來的?他的眼睛更是奇怪,死氣沉沉的。她突然想到,書上好像有說這好像是假的眼睛,叫做「義眼」。

        她發現天馬顫抖一下,那個女人同時也眼神充滿驚訝盯著天馬。飛兒感覺到,這兩人早已認識,但男人似乎沒發現,他大笑道,「小琴妳快看看,這就是大名鼎鼎的死神螳螂,也是我的好部下!好兄弟!」

        飛兒幾乎肯定,這女人就是薛美琴。只是她怎麼會在這個人的懷裡呢?而且那女人的眼神,那眼神竟然有點求救的意味,她感受到天馬身上傳來一股飆漲的恨意。

        「劉老大,你還是沒變。」天馬冷冷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也還是一樣冷冰冰啊。」劉老大大笑,這時他總算注意到女人不尋常的表情,「小琴,你們倆認識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認識,」那女子忙回復笑容,嬌滴滴道,「他有點像我老家的弟弟,害我嚇一跳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來,那就先讓我幫你們倆介紹介紹認識,」劉老大伸手介紹,「這位是我的女人,她叫美琴,也是我目前唯一的女人。一個女人實在不合我的風格,但這有什麼辦法呢?誰叫她生的這麼美麗,我只能照她的要求把其他人趕走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討厭,你說的好像人家很霸道似的。」美琴嬌嗔道。

        美琴突然用嘴唇無聲地說了兩個字,飛兒辨認的出,那是「救命」。

        「說什麼霸道,我就愛妳這一點。」劉老大一把把她摟緊緊的,逗得美琴咯咯笑,但她雖笑,眼裡卻流露出痛苦神色看著天馬。

        天馬握拳的手已經發白顫抖,她輕輕把手放上去,天馬的手好冰好涼,而且捏緊到青莖都出來了。天馬先是愣了一下,看了她一眼。他沒說什麼,但手已經停止顫抖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,那個布團,是鐮刀吧?」劉老大問。

        天馬點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知道我這一路費了多少心讓你找回這把鐮刀啊,兄弟。」劉老大搖搖頭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這一路上很多人來殺我。」天馬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但都殺不了你,對吧?」劉老大呵呵笑道,「大的都被我擋掉了,小的我想也動不了你什麼。再說只要撐到你拿到鐮刀就好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難道是他?飛兒心想,那流浪漢和女店員會不會其實都是他的人?說不定連網咖那兩位男店員也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天馬,你女兒不介紹一下嗎?」劉老大笑著問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她是我朋友。」天馬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朋友?」劉老大臉色一變,「天馬,你記得規矩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你要求要她也進來。」天馬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我不……我還以為……好吧,我找人帶她離開。」劉老大站起來,「阿旺。」

        飛兒有點意外,就這樣?可是她、她必須還要……「天馬,我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天馬在等她說話,但兩名黑衣人已經把她架出去,門在她眼前關上。飛兒看見一位中年人向她點點頭。「抱歉,我們這邊請。」

        飛兒看到那些人腰間黑亮亮的槍,明白現在最好先乖乖聽話。她離開這棟鐵灰色的房子,一脫離那些黑衣人的視線,她就趕緊找一個可以看見這棟房子的樹叢躲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她打算等到天馬出來,她再去找他。但她突然想到一個問題,萬一天馬今天就住在這裡呢?

        忽然有人拉住飛兒的手把她拉出來,她嚇得抬頭,看見一個身穿西裝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找到她了。」那人對麥克風說。「特徵、服裝都符合。」他問,「小妹妹,妳叫什麼名字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戴……戴飛兒。」飛兒有點疑惑,他是誰?。

        「確認無誤。」那人把她抱出樹叢,飛兒不斷掙扎,「等等,放開我!你是誰?我不能離開,我要等人!」

        那人不聽她的話,把她抱著走向一輛車。飛兒眼看車越來越近,她用力一口咬在那人手上,那人大叫一聲放開她,她跳下來立刻開始飛奔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戴飛兒小姐,認得我的聲音嗎?我是福伯。是許先生要我帶妳回去見他。」

        她停下腳步,疑惑地轉過頭,看來是車上一個擴音器傳出剛剛的聲音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用再去接觸那些危險的人了,賭注已經結束,他要妳平安回來。」福伯的聲音說道。

這不可能,那天相處她就已經明白,智空是多麼愛面子的人。

「許先生說他認輸,妳贏了,戴飛兒小姐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門關上之後,劉老大點了一根菸,遞了一包給天馬,「剩下給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 天馬默默點了一根,卻沒動那包菸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看到新聞了,你還真是不要命啊。」劉老大吐了一口菸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他們先找碴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以前都會注意攝影機的,這次竟然沒有,是因為那個女孩嗎?我注意到你的動作根本就在挑釁,你要全部人都只針對你,你以前從不挑釁的。」他皺著眉道,「我不懂,那女孩不是你的女兒,她到底是誰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知道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知道?」劉老大大笑一聲,似乎很不相信,「算了算了,你剛出獄,要玩自己注意點,要是弄得一身腥,我會很難幫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 天馬盯著劉老大的手,那隻手一直撫摸美琴的大腿。

        「喂,天馬,你在發什麼呆?我在跟你說話!」

        天馬回過神,「嗯,我在聽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唉,你這小子,之後有想過要幹麻嗎?」劉老大問他。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。」天馬盯著那隻醜惡的手,不斷摸著那些他以前碰過的地方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不如你就繼續回到我這來做事吧?我這最近也缺個打手,你這喜歡暴力的傢伙最適合了。你今天就在我這裡住下,明天我就幫你安排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那隻手伸進裙子底下,一股狠狠的癢感搔抓他的內心,但這次沒有人在旁邊握住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必了。」天馬想也不想開口。

        劉老大的煙僵在指尖,「你說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要離開這裡。」他站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 劉老大用力一拍桌,他瞪著天馬,現場氣氛一片嚴肅。

        「兆元,你捏痛我了。」美琴小聲嬌嗔。

        劉老大一把把美琴扔開,她趕緊連滾帶爬爬出去。離開時,回頭望了天馬一眼,天馬看見那個眼神充滿悽楚,他的臉色更加深沉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跟我這麼久,不知道在我女人面前給我難堪是找死嗎?」劉老大把菸在桌上按熄,掏出一把槍放在桌上,「你是怎樣?關久了性子野了是不是?」

        天馬沒有回答,他低頭不語。

        「媽的,要不是看你是個人才,我早就一槍崩了你!」劉老大忿忿吐出一口氣,「算了,這次就當作沒聽見,最近我再替你找點事做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說過,」天馬仍然低著頭,「我要離開。」

        劉老大靜靜看著他。

        「離開?」他的臉色沉了下來,「沒有人可以離開,你知道規矩。」

        突然劉老大抓槍,天馬飛腳一踢桌子,桌子和布團暴翻而起。

        天馬抓住布團抽出鐮刀,往劉老大一砍,只砍中桌子。劉老大朝他開了一槍,只打中後面牆壁。外面傳來嘈雜的人聲,天馬見情況不對,一腳踹開門衝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「歐陽天馬!」劉老大大喝。

        天馬揮舞鐮刀,砍翻兩個走廊上正要掏槍的人。然後他沿路砍斷木頭柱子,木屑飛揚遮住眾人視線。眾人看不清楚只能胡亂掃射,有些打到自己人,哀叫聲不絕於耳。他在槍聲和木屑中穿梭,好幾發打中他的鐮刀,好幾發打中柱子,只有幾發讓他擦傷。

        他奔到門口,有好幾人拿著武士刀從四面八方朝他砍來。眼看就要被圍攻,他躍起一個迴旋,砍飛一串刀子,震的那些人虎口流血。

        「都給我聽著,我要活的!拿下他重重有賞!」劉老大大喝。

        天馬哪管這麼多,他砍翻兩名朝他衝過來的人,轉身撞開門逃出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門外,一位小弟停車要掏槍,天馬立刻砍掉他的手,隨即奪了車呼嘯而去。眾人衝出來,紛紛朝車子開槍,但車早已走遠了。

        劉老大走出來,瞇著眼睛看著消失的車影。

        「老大,要不要派人追?」阿旺問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廢話!」劉老大冷冷道,「交代下去要留他活口,他還有利用價值,而且我有事要問他。」

        阿旺遞來一杯酒,劉老大立刻乾掉,他的氣息才稍稍穩定下來,「好好的一個人才剛出獄,怎麼就突然變成這樣子。」他又乾了一杯酒,逐漸冷靜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 「阿旺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剛剛那位小女孩也給我找出來,」他眼神森冷。

「老大,但她只是……」

「那女孩來歷不明,天馬會變成這樣,她一定也有份。」劉老大哼了一聲,「等等把美琴也叫過來,我有一些話要問她。」

「是,」阿旺轉頭,「傳下去,把歐陽天馬和那位小女孩通通活抓回來!」

「你在胡說什麼?」劉老大怒喝道,「天馬要活的,那女孩給我殺掉!頭砍下來帶回來給我,我要讓歐陽天馬那個王八蛋知道,忤逆我是怎麼樣一個下場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推理 懸疑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懷特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