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 今日的徐奶奶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忙耶,禮拜一到禮拜五都在里長辦公室,禮拜六,我打算等等去老人院蒐集發票,我是華山基金會的志工。我自己會到老人安養院去蒐集,他們老人去便利商店買東西,他們眼睛看不見,發票過期都是丟掉。我就收集他們的發票,我要拿回來,慢慢地集合、蒐集在一起,過期的丟掉,不過期的留下,交給華山基金會。華山基金會有這麼長的桌子,交給他們,他們有人幫忙對發票。

        人家總問我怎麼保養?我說這年齡不是問題,這個就是說要活就要動嘛,主要就是要活要動。我說我還能動,就多動一點沒有關係。所以每天我還是替他們上樓,替他們拿飯。我樓上有三個老人耶,兩個男生一個女生,我中午飯都替他們拿回去,晚上還要替他們買晚餐,早上還要提早替他們買早餐。這些都是現成的事,不累人的事,輕鬆、很輕鬆、不是很累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沒有要餵粥,手腳不能動的老人,這個社區目前還沒有那種人。有一些不方便的,我們去拿粥給他們吃。但是現在華山基金會、紅十字會、里長都不要我幫忙,他們說這一個老太太九十多,希望我先顧好我自己。就跟其他人說你們再叫老太太去照顧,就怕那些人還沒照顧好,老太太先垮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不會生氣,其實他們一個個照顧好,我放心就好了。有時候還是會幫忙叫計程車,要打電話,可能要送到醫院。也會照顧三樓的住戶,我住二樓。我爬樓梯是不會累啦,之前他們要拍旅遊電影叫我去,就讓我爬到五樓。我也是爬上去,不會累、真的不會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忠勤里的影星奶奶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像上個禮拜華山基金會拍電影,我第一場在龍山寺,早上九點就有人跟我到那裏,拍了三個鐘頭。第二場在國父紀念館,又拍三個鐘頭。拍了六個鐘頭中間都沒有休息,噢,我都肚子餓得要命。中午發了一個涼麵,我的牙齒又不好,這涼麵我不能吃啊。我說你們吃涼麵吃得這麼好看,我肚子好餓,有沒有軟的東西給我吃一點?找來找去找了半天,找到什麼?找來兩塊綠豆糕給我吃。綠豆糕是軟的,還有一杯奶茶,配綠豆糕吃。

那六個鐘頭,導演要求,服裝還要換來換去,還要不停化妝。噢,六個小時,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我才回來,我們里長不放心還打電話過去,問說:我們老太太在哪裡?他們回答:哦哦,還在這邊還沒有回來。

華山基金會他們做的事情太多了,他們這次是拍紀錄片,要做很多事情給後面的人看。

        而且很多人來拍過我了,行天宮、台大,尤其世新戲劇系畢業班,之前他們來南機場拍三個月。那個時候一鏡到底,一定要我穿這件衣服。噢,天氣這麼熱,真熱死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 西門町的武昌街,在那邊有一個廣場,這部片演了三個月,每天都播,就在武昌街後邊那個地方。他們這支影片拍了半年啊,真是厲害,不過我衣服不能換真是熱死了。三四月拍還好,五六月拍真的是好熱。不過那個片子跟社區有關係,南機場所有夜市都有。拍的時候,好玩嘛,好玩的話就好,平常心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外國人來拍,也拍我,我還拿五百塊錢耶。那一次不是我一個人,兩三個老人,然後一個人發五百塊。他說是一個電影公司,那一次就也來拍這樣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老奶奶走遍全世界

       

我的嗜好別的沒有,就是旅遊。到處旅遊,我的嗜好就是這個。我郊遊的地方很廣,美東美西都走完了,雷根辦公室我也去過了,那個辦公室外面完全都是古老的東西,老舊的。日本不用去,都走透透了。金門、韓國、漢城、濟州島,都去了。我們里長閒下來的時候就帶我們,台灣全島我們都走透透了。我們六月份有約一個要去南部,兩天一夜。

旅遊的時候,我跟導遊,導遊跟別人說要喊我奶奶,我想說要喊我大姐吧,怎麼喊個奶奶。郊遊的時候,其他人都想休息,導遊還跟在我後面。我開玩笑:你導遊不是要帶路嗎?怎麼跟到我後面了?這樣叫我怎麼認得路啊。

去過地方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夏威夷。夏威夷乾淨、漂亮,夏威夷最好。因為美國這個地方太大了,夏威夷地方小,乾淨。第二個給我的印象深,金門。金門乾淨,地方雖然小,他的環保、衛生乾淨。我到夏威夷有去海邊,游泳我不會,我是旱鴨子,但泡腳可以。很乾淨喔,真的漂亮。看看他們那裏跳舞跳得很好,那個一下飛機,小鳥都很歡迎喔,他們還給我花圈。

        去過多少國家記不清了,就剩歐洲還沒去,今年想要去,去法國玩,想去看巴黎鐵塔。好可惜啊,乾女兒再法國讀博士兩年的時候,有找我要不要去,我就錯過這個機會了。現在她在金門大學當教授,當得很好。我乾女兒也很可愛,現在在金門,那個發票收據都會幫我寄過來,很可愛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奶奶的可憐牙齒

 

        晚上六七點的時候,夜市這邊太熱鬧了,都是年輕人,都看不到老的。這裡生活程度低,東西便宜,烤的什麼的,都十塊錢一串,都你們年輕人愛吃的。不像士林東西好貴,這邊便宜。現在台北市,找不到像南機場這樣的社區,台北市很少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這邊,最好吃的是水餃了,來來水餃,五點鐘以後才開。你要吃來來,你要早一點去,否則要排很久。還有一家抓餅,抓的也很好吃,我都很愛耶。

        我吃什麼都好,現在就是我牙齒好可憐耶。里長幫我打電話到醫院掛號,因為我牙齒很痛苦。你們的牙齒喔,打一針麻藥針就可以解決,然後拔起來就可以拿掉,我不行,我要打兩針到三針,因為我這牙根很深。醫生說,我拔這麼多牙齒,從來沒拔過這麼深的牙根,因為鈣夠,所以牙根很深,但是拔的時候,還會斷在裡面,還要切開,還要挖挖挖挖那個肉。

        我現在最痛苦就是牙齒痛苦,那個過年的時候,醫生講說我們現在過年,過年後我們再來整理。其實我也知道,他也怕給我拔,因為年紀大了,他也會擔心會出事。不過現在不痛不疼了,只是現在去玩的時候牙齒不能吃東西,就這點麻煩。

        現在牙齒要治好要二三十萬,植牙要一百多萬,我沒那麼多錢啊。去年就很少活動,就是牙齒不好的關係。不然到什麼地方,我都一個報名,現在他們都不喊我,也因為知道我牙齒不好。每天沒有痛苦,就是牙齒不能嚼,所以現在水果都是打汁。現在我玩不動了,想玩但玩不動,牙齒不好玩不動。不然我就去法國了,去看巴黎鐵塔喔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P.S.徐奶奶目前仍在忠勤里,活蹦亂跳持續助人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紀實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懷特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